『鳥取、島根山陰四日遊』出雲大社、松葉蟹、鳥取和牛、麝香葡萄、岩牡蠣


山陰地區是日本的地理劃分之一包含,範圍為鳥取縣、島根縣以及山口縣北部地區,這一次會來這是因為買了一張非常便宜的日本岡山來回機票:NT2800(特價時候買的)。岡山去年曾經來過一次,感覺很棒,有倉敷老街、也有城堡、有有名的花園『後樂園』,更是全日本最好吃的『晴王麝香葡萄』的產地,而這次來主要想往一些其他的點走走,看會不會有新的體驗。
這次使用的票卡是這一張4500日圓的四日JR乘車券,第一天在岡山過夜,
隔天一早就前往了『境港』,這邊是一個有名的鬼太郎漫畫作者-水木茂的故鄉,隨處都可見到鬼太郎的海報、雕像。

 連椅子都印有鬼太郎的圖樣
 車站外觀!

對鬼太郎的漫畫只看過幾回不太熟,所以對這些裝飾比較沒有感覺,『境港』的交通方式是由『米子』車站搭乘約45分鐘的火車即可抵達,這一次的旅程有一半的時間都花在搭火車上,搭火車搭的有些煩啊





車站的旁邊就有足湯可以泡。


境港的特產就是漁獲,水木茂紀念館對面有個松葉蟹飯,據說很多網友推薦,可惜今天公休啊。

於是跑到車站旁的食堂吃牡蠣,牡蠣我吃過很多種,但若要說牡蠣中的王者,我想就是這個岩牡蠣了吧!用超級好吃來形容也不為過。岩牡蠣的大小比拳頭還要大大概15公分。是生長在海底的牡蠣。這一顆1000日幣。但超值得!吃起來肉質厚實就像吃鵝肝一樣啊!



每個牡蠣都比拳頭大,有機會你一定要試看看


搭著火車,大概3個小時,前往了出雲市,打算到有名的出雲大社走走看看,晚上意外在超市發現了超級便宜的松葉蟹。598日幣3隻,換算一隻大概台幣50元啊,第一次買過這麼便宜的螃蟹,日本超市在晚上7、8點的時候去往往可以買到對折的食物,我每次到日本都會前往超市買當地的特產來吃看看


花了1100日幣買到了6隻螃蟹。稍微烤一下,就上桌了,在台灣根本不可能這樣吃啊。光這幾隻螃蟹,就讓我覺得此行已經回本了!
目前盛產的麝香葡萄也是一絕!話說葡萄有2種『晴王麝香葡萄』跟一般的『麝香葡萄』,建議你買一般的就可以了,晴王比較重,比較大串,比較大粒,因此比較貴,但味道都是差不多的『葡萄皮脆香甜帶有玫瑰花香』甜到要喝水啊


隔天一早就前往出雲大社,從出雲市車站搭公車即可前往。

出雲大社是有名的求良緣所在之處,昨晚住在東京室友的大叔,跟我說,這裡不單只是能求 姻緣,不論是男生跟男生或是女生跟女生的人際關係,也都能求。
看來『人際關係』、『感情』、『工作』、『健康』一直都是世界上各國人的煩惱啊
話說這次我只是想來拍拍照,絕對不是來求感情的,對於我的感情世界,各位就不必太煩惱啦,假使我有女友,我也絕對不會公開的。


我想祈求『緣結』的意義是,遇見好人,有好連結,有更多好的未來,而不是總是遇見一堆消耗你生命的人啊,目前是沒有這些問題啦,身邊的都是好人,這些年也主動過濾掉很多消耗我生命的人(推薦可從臉書跟LINE,該取消的就取消,該刪除的就刪除),你接收到的訊息,或多或少會影響你的生活啊,讓雜訊減少,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人生會比較美好



從入口走來會是一片大松樹林,路上有橋有鳥居,十分漂亮。

出雲大社最著名的是全日本最大的注連繩,注連繩用以製造「結界」,區隔人世與神界,也有「此繩內為神之境界,不得侵犯」的避邪意味
而關於出雲大社的神話還有很多,有興趣的可以上網自己查
而日本舊曆的整個10月稱為神在月。全日本八百萬神都會在10月聚集在出雲這個地方討論國家事宜或是結緣大事,因此如果你舊曆10月來,這邊會超級熱鬧,也可以順道跟眾多神明祈願。

去玩了出雲,接著就搭著火車,前往鳥取(有名的景點是鳥取砂丘),很可惜下午下起了大雨,因此就無法去砂丘啦,只好都在超市度過!(用wikipedia的圖充數一下),簡單來說,鳥取砂丘就是一個像沙漠一樣的地方。成因是海岸線的『風成堆積』


一整個下午都在超市度過啊,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意外發現這裡最有名的『鳥取和牛-油酸55』故名思義就是脂肪酸有55%以上的極品,只要超過16度就會融化啊!由於去餐廳,大概要5000日元以上才吃得到這一盤,今晚我就自己煮!超市賣的一盤1500日圓左右。煮的方法很簡單,買一包『牛腸湯包』跟『一包蔬菜』,1盤最高等級的『鳥取和牛-油酸55』、一盤普通的『『鳥取產牛』』,回到青旅用電熱爐煮牛腸湯包跟蔬菜。沸騰的時候就關火,直接夾肉片下去,用餘溫加熱到9分熟夠能吃啦,天阿!這大概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鍋。

一口入魂,天外有天,絕頂升天啊







這一次4天的行程大概花13000台幣,嘗遍美食跟走遍景點,這些味道烙印在我的記憶深處,未來都會成為更好產品的養分,我認為『當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才能做出最好吃的食物』
話說吳寶春在做麵包的時候,為了突破瓶頸,有個貴人帶著他嘗美食、品酒,更住了許多五星級飯店,把飯店裡的每一個餐廳吃遍。他才是知道什麼叫做「好吃」。像這幾天在日本吃了『晴王麝香葡萄』、『岩牡蠣』、『松葉蟹』、『鳥取和牛』葡萄皮脆香甜帶有玫瑰花香、牡蠣厚實入口就像吃鵝肝一樣、松葉蟹鮮味十足每口都是享受、和牛入口即化像奶油香濃。在台灣口袋不深根本吃不到,而在台灣就算口袋夠深,有些東西目前也吃不到,例如『日本和牛』,還是得出國一趟。

中秋節快到囉,目前原味、辣味、蒜味、起司、獺祭、威士忌香腸都有現貨
需要的朋友快來訂購吧
訂購連結:taiwansausageking.co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