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協廣場必買必吃】不出國就像出一次國的南國文化中心



東協廣場(第一廣場)是東南亞移工週末休閒常去的場所,有眾多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商店與餐廳聚集。在這裡可以買到許多國家的零食、食材、水果、我覺得這是個新奇有趣的地方。前幾個月去了柬埔寨學料理,到了印度,馬來西亞,新加玻等地,家裡也有印尼幫傭。因此對於東南亞地區的飲食、文化的接納度還蠻高的,今天就來告訴大家這邊有什麼有趣好玩的店舖。來一趟東協廣場,你就能感受到不同文化的衝擊,也能帶著各國的名產回家。


 廣場就位於台中火車站前面,附近有蠻多知名的景點與小吃像是台中公園、賣冰宮原眼科...今天我是搭公車前來,從沙鹿前往撘公車約35分鐘就可以抵達,也是前來這的最快交通方式。

下了公車對面就是第一廣場(現改名為東協廣場)


東協廣場大概分成三樓。賣的東西都不一樣,三樓之上有KTV跟包廂電影院。





 
在一樓部分可以看到有越南小吃,以泰國為主的超市,也有賣各國的特色甜點,


類似台灣的麻糬,吃起來甜甜的甜點。




在一樓的店舖也有很多是老台中在地的店家,像是西服服飾手錶,這邊都有賣。



 但目前這裡最多間的店家,似乎是賣通訊器材的手機行
 往上走2樓樓梯旁有水果攤,賣一些冰品跟飲料,你都可以試看看。
 在二樓三樓也有餐廳,以越南泰國的料理為主。都非常道地好吃。
 滿滿的看不懂的外文,非常有來到國外的感覺呢


今天發現的水果不是波羅蜜的孟尖(1100)、紅毛丹(1280
 有些蔬菜已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左邊的是莎梨、右邊的是紅毛丹
 也有分裝好的波羅蜜

左邊的是蛋茄、、右邊的是越南火腿(很好吃)、右下角的烹調時不可或缺的檸檬香茅跟檸檬
 這個應該是印尼口味的香腸。由於看不懂,因此無法知道味道啦
 三樓的部分有一間很大的超市,你能在這挖到很多寶,像是各國的香料,罐頭、調味品、乾貨、泡麵,這裡通通都有,價格也都不貴,可以安心買來嘗試看看。

餅乾部分也很多,有越南蝦味先、薯片、芒果乾等大家常出國時必買回來的零食
 這邊其實都有啦!沒空出國可來這裡採購



而在一樓有間飲料店,推薦你可以來喝看看,跟老闆(柬埔寨人)說你要一杯『特調』就能得到一杯限定版的飲料,今天喝到的是『白蘭地水果茶』

 有各式的飲料可以選,但南國的朋友,大家喜歡比較色彩繽紛偏甜的飲料,因此點的時候要先說你要半糖才不會踩雷。
 旁邊有賣越南的拼盤(火腿肉、酸腸)、生春捲,都是現做的。

我今天買了這2樣水果(紅毛丹+孟尖)回家品嚐!


 用餐的部分就看你喜歡吃哪一國的料理,我蠻喜歡吃這一間越南料理。炸春捲、米線、豬腳、血腸都處理得不錯。


 環境很乾淨,送過來的拼盤內容物也都排列的十分漂亮。

左邊的是炸春捲,右邊的是血腸(豬血加香料做成的香腸,很特別)
 越南米線跟豬腳
 這一盤是特調的蝦醬,口味很腥,如果會怕的話就不要沾了

這一家店我來了第二次了,東西都還不錯,當然旁邊也有泰國跟印尼菜可供選擇。我比較喜歡較清淡的越南菜,話說柬埔寨料理也很對我的胃,特別是柬埔寨咖哩,一絕,但柬埔寨的餐廳在這好像找不到,咖哩香料也找不到。對於會煮柬埔寨咖哩的我來說,有些難過啊。


回程時在泰國小吃店逛了一下,點了一條20元的香腸!


有烤雞蛋,烤雞,烤豬,等十分特別的食物
 這個香腸才20


咬了一口發現,這不是真正的香腸,是冬粉加酸肉做成的香腸,蠻特別的口感。像是冬粉家酸菜白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