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日本IWATANI 岩谷烤爐大將炙家瓦斯型烤肉爐】

最近因為在搞香腸事業,因此就在想要買什麼樣的烤台,在賣香腸的時候使用,原本想要買木炭烤爐,想一想太麻煩啦,還要生火。想買專業的瓦斯烤爐,但還要扛桶瓦斯才能做生意,有需要就會去找,於是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台『日本製』IWATANI烤爐,第一眼就看見這發覺是我正在找的東西啊!這烤爐是用卡式瓦斯爐作為燃料,一罐大概可以使用90分鐘,

找到後馬上就上網下標買了2台,入手價是NTD:『2050』台幣,當然若在日本買更便宜,大概1200台幣就有了,但建議去『露天拍賣』買就好,應該不會有人出國時會扛這東西佔行李箱的。



這個烤爐的設計很棒,用網子可以『網燒』,沒有用網子,可以直接『串燒』。如果未來我開燒烤店,首先就是買個10台這放店裡,給客人使用。


打開後有4個構件,『烤網』『瓦斯爐本體』『輻射烤盤』『接油盤』



開關處就跟常見的卡式瓦斯爐一樣,瓦斯放好後,轉一下一秒就開囉,馬上進入『中秋節模式』


烤盤使用時,要先加水,烤肉的時候,油會順著油盤,滴到水裡。

噴火口長得很特別



拼裝起來,就會變這樣!



直接烤看看


烤肉時,『輻射烤盤』會均勻散熱,也會保護瓦斯出火孔,讓肉汁滴下時不會塞住瓦斯孔,並會流到底部的街接油盤

我使用後的評語...
『輕巧好攜帶,清洗也方便,從此讓燒烤食材,不再變得麻煩』
價錢也不貴,建議你也去買一台。光每年的中秋節光買烤爐,木炭,就不止這個價錢了。

而你可能想問的是,烤肉時會不會油煙很大?

『會,主要看烤什麼,烤沒有油的青菜,海鮮就比較沒有油煙,可另外搭配『USB小電風扇』當抽風機使用』,你也可以放在你家瓦斯爐上,打開排油煙機,料理食材。


以上就是這台烤爐的使用心得,希望能給你一些參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