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東京系列】日光東照宮,神橋

東京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現代城市,但我沒有很喜歡東京,小小的東京的人口總數比全台灣人口還多啊!東京同時很便利,是通往很多景點的中心點。而有沒有一個地方,可以代表日本?那大概就是日光吧(詳見黃國華-有日光的地方

一早從『上野』搭乘新幹線前往『宇都宮』,再轉乘電車前往『日光』,這就是此次的交通方式。來日光不難啦,買一張『東京廣域周遊卷,3天內就可以無限次搭乘東京近郊的列車』


車站海報上寫著-日本之光-日光

『宇都宮』新幹線轉往『日光』的列車

下車之後搭乘公車,就可前往日光最有名的景點,東照宮的表參道
 這裡是要收門票的噢!
 一個人1300日幣!
 由上往下拍。兩側的樹林高聳,一片綠油油的。

光買張門票竟然要排隊呢!!原本想要逃離東京,結果又來到一個人很多的地方...

東照宮的建築十分有特色,因為是祭祀『德川家康』的神社,還是整體規畫跟建材都十分講究。



這是在門框上的『三猿』,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視,由於東照宮剛剛大修完畢,因此色彩比起上次來,鮮豔很多


再往前走,就是著名的『陽明門』,在很多明信片上都會有這個出現,可惜人太多了。無法拍到單純的建築。



東照宮另一個特景-『眠貓』,據說眠貓是天下太平的表徵。



往旁邊走就是『二荒山神社』,是著名的求姻緣的神社,對於姻緣跟我並不會特別求的,其實感情就和做生意本質差不多。『當事業成功,有很好人生狀態』,感情也會隨之而來。


二荒山神社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人比東照宮少一些,陽光從樹林間透過來。炎熱的夏天,似乎不這麼熱了



離開東照宮,大概走800公尺,就可以來到神橋,神橋一年四季來拍都很美。橋是可以上去的,著名的拍照地點之一。


走了這麼多路,當然也要開始買些美食,這邊比較有名的是否『湯波料理』『鹽羊羹』『金谷咖哩』


這邊的羊羹吃起來沒有台灣的甜,可能是加了鹽巴,吃起來就比較沒那麼甜。順口多了。買了幾條回去當伴手禮。


在車站旁,點了中餐,是這邊的名物『湯波定食』。湯波跟台灣的豆輪長得很像,應該就是沒有炸過的豆輪吧!?
味道是充滿豆香的乾淨豆皮味道。吃起來非常的滑順清爽。來這,千望不要忘了試看看噢!
長得很像豆輪,但不是豆輪!
湯波燴飯,加了照燒醬跟雞蛋的丼飯,也非常好吃。

而這是金谷飯店的咖哩。吃起來跟現在吃到的咖哩不太一樣,有微酸番茄味道


逃離了東京一天,還是得回去擁擠的東京,而日光能走的地方很多。玩個3天
旅遊書上建議的景點,還有這麼多地方,時間有限,體力有限。自助旅行是隨意的。不刻意排滿行程,出來是為了放鬆,體驗不同的生活。
1 東照宮 
2 二荒山神社 
3憾滿之淵步道 
4 華嚴瀑布 
5 中禪寺湖 
6 戰場之原 
7 小田代之原 
8 湯元溫泉 
9鬼怒川溫泉
10 龍王峽 
11宇都宮
12  鹽原溫泉 


下次再來了。日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