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銀座獺祭直營店】從清酒到餅乾,從面膜到咖哩,這裡通通有

『獺祭』這支日本清酒品牌大家應該不陌生,很多人都喝這一支也一直在追這一支酒,但日本的每支清酒都有不同的風味,『獺祭』對我來說只是大家比較認識的一支酒,也比較被大家喜歡。因此就選擇『獺祭』來與『黑豬肉』做不同的結合,而由於任職肉品業務的關係,每個月都必須用到『獺祭清酒』來作為產品原料,這次就來到東京銀座的專賣店,來實際走訪一下。

這家店的位置離地鐵『銀座站』不遠,走路約5分鐘可以到達。外觀是挑高的玻璃櫥窗。


外面櫥窗掛有品牌識別的旗竿與布幕。

走到裡面有外國籍『侍酒師』會為您介紹產品,並提供『付費試喝』


冰櫃中,有各種不同的產品『巧克力』『蛋糕』『冰淇淋』『清酒』,話說好的清酒都是要冰的。如果在台灣的清酒店,保存清酒不放冰箱,也不放冷氣房。你去那間就不要點了,因為台灣太熱,會喝到變質的清酒。清酒會容易因為環境的變動(特別是光線跟溫度),而產生質變,最好的方式還是放在10 度左右。























獺祭品牌的相關產品,很多樣,除了『清酒』產品外,還有『仙貝』『燒灼』『面膜』『糖果』仔細,看看會覺得這公司挺有趣的。一直在發展附加價值。做不同的嘗試。



更神奇的是有酒粕『咖哩』!!




這一張圖片可看到,『獺祭純米大吟釀』精磨比例的差異,清酒的製作每個酒廠的做法都不太一樣,『菌種』『米種』『精磨的比例』『水質』『溫度』,都會讓產品的風味不同。每個人各有所好。一開始我對清酒的認知就只是『米酒』,但仔細研究後卻發現『本質是米酒沒錯,但日本米酒真的厲害啊!每支酒入口後的香氣尾韻都不盡相同,這就是日本清酒的迷人之處』,建議如果不會喝的話可先從『純米大吟釀』下手。其實我平常其實是不喝酒的,但當為了做產品開發,我會嘗試喝一些看看,思考做香腸製作比例的調整。


在這間店能試飲的品項有這以下這一些。今天喝的是最貴的『磨きその先へ』跟精磨二割三分-氣泡




一開始會送上仙貝跟開水




說明你要喝什麼後,侍酒師,隨即會走座位旁,幫你倒上一杯


這就是今天喝的這2隻,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入口淡淡順口如水,香味隨之湧上。




邊品嚐,邊看目錄中每隻酒的介紹!






以上就是今天來這的遊記啦





品嚐完後,接著就是訂貨了,但由於現場沒這麼多酒, 2天後再回去拿,話說侍酒師對於我用獺祭灌香腸,覺得非常有意思。想要知道我怎麼做的,想要我的聯絡方式,但我忘帶名片啦,於是就只好留給他官網




店名:
獺祭STORE銀座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5丁目10−2 GINZA MISS PARIS
官網:
https://www.asahishuzo.ne.jp/cn/ppage/products.html


小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