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王的香腸屋紀錄】日本有23家分店的腸詰屋



『腸詰屋』是這幾次來東京(輕井澤+鎌倉),都會買來吃看看的一家香腸店,日本的香腸店的口味比較像是德國香腸(皮脆脆的細絞肉),不像台灣的傳統粗絞肉香腸富有口感,還有很多各種獨家配方,雖然我不太喜歡單調的日本香腸,這家能開這麼多家分店必有其厲害的地方。今天就來紀錄,我觀察到的一些面向。

首先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一個肉攤老闆,當你看到別人生意做的很厲害,但你的生意卻毫無起色,你的反應是?

1.『找更低價格的成品製作產品,降價促銷』
2.『發黑函攻擊對手』
3.『固執的認為自己的東西很好,都是顧客不識貨,都是景氣不好,都是一例一休,都是陸客不來害的』
4.『研究看看別人怎麼做,檢討自己有沒有可以進步的地方,並努力改善』

正確的做法是選項4,但真正能做到的不多。


『腸詰屋』多開在景點入口處,客流量高,雖然感覺只是在賣香腸,但賣的東西,不只有香腸。大概的產品有以下幾種『生火腿』『香腸』『肝腸』『臘腸』『啤酒』『起司』
在店內現場點的香腸比較貴,單隻約貴30%,倒是宅配的香腸還蠻便宜的。


香腸放到烤盤前已放在真空袋加熱煮熟,因此能很快的給客人。增加效率。烤爐不是用瓦斯,也不是木炭,而是電熱烤爐,有不起煙,快速加熱的優點。



產品都是用真空包裝,品項很多,可以買了就帶走或是宅配到家,也能線上訂購。


做吃的,與其跟客人講半天你的產品有多好吃,最好的辦法就是大方給試吃。所有產品都能吃到。


『香腸』跟『火腿』『生火腿』『肝腸』的試吃,每一個口味都很特別。也很好吃!


料理的廚房,就在旁邊,你是要現場買來吃,還是帶回家。這裡都能滿足各種客人的各種需求。



冰箱中的產品排列整齊,存貨量也很足夠,足以應付營業所需。產品供應順暢不斷貨


這是今天點的,『白香腸』『紅香腸』『火腿綜合拼盤』

拼盤上,所有推薦品項都有,生火腿,火腿,肝腸,臘腸,起司通通都有。吃起來非常順口,雖然蠻鹹的啦,

『白香腸』,包麵包,這也是我之後產品路線,台灣傳統夜市都是大腸包小腸,然後用很多配菜,若我若這樣用,吃起來會比較清爽,較符合年輕人口味。

『紅香腸,吃起來是德國香腸』的感覺。細絞肉也非常多汁

包裝的方式是用報紙,夾吸油紙。就直接給客人啦。
包裝簡單乾淨。不油膩。至於芥末醬跟番茄醬,可自由添加。

從外面拍的商店照片。

烤好的香腸販賣窗口外觀。環境乾淨衛生,出餐迅速,沒有油煙!



店外內拍。




也有特調醬料,可供顧客購買

香腸的菜單。


這家店,能開這麼多家分店,有其獨到之處,我看到的只是我與實體銷售點的一些接觸。而背後的經營管理,行銷,物流,這點才是這家店厲害的地方。
就如同,前陣子朋友告訴我的
賣雞排容易
賣「好吃的雞排」難
賣「好吃的雞排而且讓客人覺得CP高會上癮的」,鳳毛麟角


同樣的。
賣香腸容易
賣「好吃的香腸」難
賣「好吃的香腸而且讓客人覺得CP高會上癮的」,鳳毛麟角

我以這為目標繼續努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