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自由行】住宿交通介紹+熱帶水果推薦

『一張機票給你,一人前來可以嗎?』

吳哥窟在柬埔寨的南邊,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也在暹粒機場附近,幾個月前air asia特價時,買了張到暹粒的機票約7700台幣,(沒有買行李,只有背包),也因為買了就不能退票,就這樣安排了假期前往這個你感覺好像很落後,但其實一點都不落後的柬埔寨。事先也沒特別的計畫,但在腦海中有三個目標:1.熱帶水果吃到飽(我是種熱帶果樹失敗的果樹玩家,當然要來圓夢啊),2.吳哥窟拍照(七大奇觀啊,一生不來一次怎可以?),3.學做柬埔寨菜(網路看到的行程,感覺很有趣)。這幾天走下來,我覺得這地方很棒,路上柬埔寨人不會煩你,東西安全好吃,治安也感覺不錯,空氣品質也蠻好的,蠻適合背包客前來的地方,如果對比印度,有部分感覺這裡是天堂啊。

『交通方式介紹-Tuk Tuk』

在柬埔寨市區移動的交通方式其實只有一種,『出租車』(這沒公車地鐵火車,從機場到市區自由行者一定得先搭車,跟團除外),出了機場後,門口有很多計程車跟摩托車(tuk tuk)司機讓你選擇,我覺得這邊的人民比較善良,東西很多都公定價,也覺得載我去市區的司機還不錯,就直接包下他做為未來三天跑行程的司機了,當然有人會租腳踏車或租機車,看個人喜好囉,但搭拼裝摩托車-tuk tuk是最安全又不累的方法。
一天的費用是40美金。


『便宜住宿介紹-FUNKY SUN LOUNGE

關於語言這邊都是講英文,生活英文稍微會一點,就能暢行無阻,而這次我只帶了約500美金,放在身上花而已,我這次是先在網路上訂好背包客棧,4個晚上850台幣。 住宿有便宜的背包客通鋪,也有貴的豪華飯店,這點就看個人需求與喜好了

到了住宿點後是服務櫃檯,交出你的護照跟美金付住宿費,就能得到4天的住宿許可了。


在報到後,走到對面的住宿區,竟然還有泳池啊!有很多外國人在池邊喝調酒聊天打球。這個住宿點真是蠻有趣的地方。







一到住宿的地方就步行到附近的水果攤,尋找當季的水果蹤影。

最近盛產的水果有紅毛丹,龍貢,山竹,蛇皮果。都買來試看看味道



                                   山竹非常新鮮,目前在台灣買到的都是冷凍山竹,口感完全不能比啊,酸酸甜甜,小時候在市場很常見,但因為幾年前,東南亞水果有病蟲害,因此就禁止進口至今。在台灣也是能買到自產的山竹跟紅毛丹,還有龍貢,但都非常貴,台灣的我買過一斤500元,這價錢若在東南亞國家,就能買到一大袋吃到不要不要了。



蛇皮果(一種棕櫚科的植物果實)味道酸酸的,不好吃,種子很大,


紅毛丹就像比較不甜的荔枝,我覺得是最棒的水果



左邊的是龍貢,吃起來像柚子的口感,味道也很類似,若有機會前來東南亞國家,可買來看看噢。一斤都約1美金左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