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自由行】吳哥窟的森林+遺蹟+遊客

『無止境的森林+遺跡+遊客』

吳哥行的第一天,一早4:30就準備買票看日出,吳哥窟是由柬埔寨(高棉人)某個王朝的某個盛世蓋的,由大大小小的寺廟組成,包含了政治,宗教,甚至是民生意義(護城河儲水),但後來王國經營失敗,後來這些建築就被遺忘在叢林中,一直到近代後才被再度被人們發現,並加以維護,而有今天所見的樣貌。每個建築,每個圖案,皆有其意義,有興趣的可自行上網查看看,真的要走透大概花個月也走不完(超級大),目前門票是62美金3天,買到門票後,接著就前往吳哥城拍日出了,來之前在書上看到,曾有法國人爬樓梯摔死,我心想:阿不就是樓梯,也太扯了吧,今日真正見識後,真的要慢慢走,不然真的有可能摔死。


拍日出拍了很多張,但覺得這張拍得最好,頗有『天空之橋』的意境。


今天的天氣還真不錯,天空的背景就是白色,直接拍都能拿來作為明信片啊。


在廟裡有許多印度教的神像,這在東南亞地區,是很漂亮常見的建築風格,廟中也有僧侶,為遊客祈福,給他一美金,能得到幸運手環一條跟念經加持。




接著前往了巴戎寺,這裡超級大,最著名的景點,是『微笑的國王』像。



開放時間是早上7:30,太早到了,只先在門口拍起了照片,柬埔寨有很多森林,也是很多木頭的輸出國,在景點旁邊有很多攤販,這裡的食物蠻安全的,可以放心的吃。沒關係,我觀察到了有家路邊攤在每個入口處都有噢,賣漢堡薯條的攤販,人潮還蠻多的,一路觀察下來,很多地方都在蓋新建物,路上的進口車也到處跑,除了麥當勞外,星巴克,7-11沒有外,這裡的生活某個角度來看比在自家的『龍井鄉』還好啊!



開放後,就進去拍照囉。微笑的國王像是為了讚頌國王仁政,普及教育醫療把國家治理得很棒,但經營國家就如經營企業一樣,稍有不慎就是倒閉破產,改朝換代,微笑的國王石刻,是那美好時代的見證,但現在呢?微笑的國王,中南半島最強國已不復存在。







『紅衣小女孩』

有些景,直接拍就很漂亮,有些景,若有正咩來旅拍就再好不過了
正當我如此想,就真的出現野生正咩了。


拍完紅衣小女孩後,就前往下個景點,吳哥的景色構成其實很簡單,就是『森林+遺跡』
很多很多的森林,很多很多的遺跡,很多很多的遊客。


導遊說這是吳哥2000多間大小建築中,唯一的恐龍雕像(劍龍)


被樹根包住的遺跡。



這個季節的吳哥很熱,大概就跟在墾丁走路一樣,走了很多路,也拍了很多照片,一定要去餐廳吃頓好料的,像柬埔寨咖哩我就覺得超棒,每天必吃,這是以蔬菜為基底,加入薑黃椰漿咖哩等很多香料(已學會,回家再煮給家人朋友吃囉)
(咖哩飯,2.5美金)

(炸春捲,1.75美金)



這家店是在住宿附近的轉角,是比較好的餐廳,食物也好便宜啊,像咖哩飯在廟旁的路邊攤,竟然要價5.5美金,而且難吃到爆




柬埔寨的夜生活其實蠻無聊的
1.bar喝酒
2.逛夜市
3.睡覺

有空再發篇,夜市與市場介紹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