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無花果園】海線品質最好超甜好吃的無花果



接觸無花果大概有6年的時間,位於彰化伸港的『波波無花果』是早期栽種者之一,園主過去從興趣種植,到成為專業種植2分多地的溫室,目前中部地區較具規模的種植者,果園是不開放參觀的,也沒有枝條和苗販售(可多購買果實),而我是剛好認識園主的女兒,因此才受邀來這崇拜已久的果園,開開眼界!)

這裡有4個主力栽培種「金傲芬」「波姬紅」「青島綠」「紅聖果」

早期園主也是個專業玩家搜集了幾十個品種後,搭起溫室種植,慢慢汰除到現有的品種…(無花果雖有幾百種,但許多產量低,果小,不耐台灣氣候,不具商業價值)

今天就用鏡頭帶大家來看看這邊的栽種環境與結實滿滿的無花果樹


栽種設施是『鋼構溫室』,水泥地基上是用鋼支撐的,有抽風機也有噴水降溫的設施





金傲芬的植株狀態,每一粒都十分飽滿,透著金黃色誘人的色澤

溫室內的景象,無花果樹上方都有牽支架,用來拉枝條,促進通風與日照。

溫室的棚頂有灑水設施,可以適時的調節濕度與溫度


這邊是採開心形的整枝方式,並有挖排水溝,以利排水

每一棵樹都掛滿了果實

波姬紅無花果紅色果皮,約雞蛋大

黑傑克無花果,結果雖然多,但果實較小

繞了果園一圈,當然就要來吃看看,完熟的金傲芬無花果
剖面圖完全蜜化,無花果是我吃過最甜的水果
如果完全成熟『甜到像吃糖』

或許很多果樹玩家會很在意品種,但老實說任何品種只要夠成熟,能結果,能讓你能夠吃得到對我來說就是『好的品種』





你可能有吃過伊朗或土耳其進口的無花果乾,但一定沒吃過台灣自產的無花果乾。
評語『超好吃,進口的根本不能比』
果乾的感覺就是台灣夏天的芒果乾但沒有芒果味,超級甜!


以下這邊的四個品種『青島綠,紅聖果(蓬萊柿),金傲芬,波姬紅』
都是完熟狀態,超好吃,而且果實都很漂亮
相較之下我的露天無花果栽培,完全無法拿出來見人啊!!!


盒裝的金傲芬無花果跟青島綠無花果



今天的血拼成果。



回家時,買了一盒金傲芬跟青島綠回去,各一公斤共1200元。換算下一公斤600元『無花果絕對是全台灣最高價的水果』或許你可能覺得『怎麼這麼貴?』,但根據我種植多年的心得,600元很便宜啊。買水果不是又大又甜又便宜就好!追求低價高品質在很多時候是不可能的!
而且無花果的雖然好種植,會生,是很適合居家種的果樹,但你能將之商業種植嗎?

商業種植成敗在於穩定的『品質跟產量』
光成本就有土地成本,溫室維護成本(颱風破損,水費電費… )人力成本(包含勞力跟時間),肥料,物流,冷藏(無花果採下來3天就會爛掉,在進你胃裡前都要低溫冷藏),這些算下來都非常驚人啊。而且無花果下大雨後,果實會爛掉,顆粒無收。
我覺得只要能讓你買的開心,種植過程安全,吃得安心又好吃的水果,都是好水果。
以下是訂購方式。有興趣的請自行聯絡。
但勿衝到無花果園偷剪枝條,一直叫老闆賣你苗,賣你一公斤60元啦。做出這種不文明的行為…在日本有很多無花果園,都是開放給民眾採摘的,但是在台灣我認為這是很難的事情,無花果果實很軟,一摸就破皮,而且單價很高。如果有人成立觀光無花果園,大概可見很多漂亮果實都被破壞光光吧?!我是愛果樹的人,也是業餘種植者,一想到會遇見的可怕情形,還是不敢請老闆開放給大家參觀了…
波波無花果園:波波無花果訂購方式📞
⏩電話訂購☎
0937-489959 尤先生
0911-113737尤小姐
單價1公斤600 約12-20粒
可貨到付款💴
運費會再多收40元手續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