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自由行】市場,夜市,Bar,Pub,小吃探訪


不管到了什麼地方,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到當地的市場,市場不僅有當地的特產,小吃,也是最貼近一般民眾生活的所在。
柬埔寨的市場是迷人的所在,除了很多熱帶水果外,也有很多沒吃過的小吃啊。
在這幾天深入當地的探訪,就以下的影像,做為此次柬國之行的紀錄。

『糖棕』
路上常見的糖棕果肉吃起來像沒味道的椰果,不好吃。



路邊的烤青蛙串。青蛙腹中塞滿了很多香料,像咖哩雞。好吃



賣香料的攤位,要買前要殺價噢。


這是在市場中的鹽酥雞。炸熱狗跟魚漿包青椒,跟苦瓜。還不錯吃。



這幾天最常去的餐廳就是這家,環境好,東西又便宜啊。
早上先吃了歐姆蛋,加咖啡,大概100台幣左右。

紅毛丹是現在盛產的水果。最近每天都在吃紅毛丹。
這邊的龍眼,對比臺灣,味道不太相同,果實很大,種子很大,但果肉吃起來有哈密瓜味道。

圓圓的是金錢果,我一樣有嘗試種植,但沒成功。

吃法就是把皮削掉,沾糖,味道很像沒成熟的鳳梨釋迦。不難吃不好吃。

菜市場中賣鹽酥雞的攤位。




賣剉冰的攤位,跟台灣很像,但料是用臉盆裝的,除了紅豆,蜜鳳梨外,剩下的食材就像粉圓一樣QQ的料。


 柬埔寨的街頭食物感覺是蠻安全的啦,整體衛生環境比印度好多了,好吃的煉乳剉冰

滷味串,有很多種類可選擇,但不太美觀,就沒嘗試了
 小點心,椰漿丸子

炒麵的鍋子,長得很特別。很像鍋蓋

這看起來像是炸麵糰。

路邊也有很多芒果乾,感覺色素很多。
最可怕的是豬肉攤,也太多蒼蠅吧!!


香腸也都成串的掛在店門口,這邊的香腸比較像是臘腸。

蔬菜攤的蔬果排得很整齊

魚干也成串的掛在店門口

分裝好的波羅蜜
自助餐廳,很多的食物都沒看過啊

路邊的燒烤小店。搭配麵包食用

再度跑來,吃咖哩飯,配鮮蝦春捲,我覺得我可以每天都吃啊!
這裡蠻多外國遊客帶全家前來的。

夜市弄的很漂亮啊。
跟逢甲夜市有得拼。什麼都有,有很多工廠流出的,名牌包物配件可買噢

到處都有山竹

很多人都會來這按摩,偷偷跟大家說,我發現有黑店噢,
以下是發現的地下市場行情。不管在哪個國家,有需求就有供給。人肉也是真實世界中的一種市場啊。見怪不怪(雖然價錢不貴,但我絕對沒去)


意外地發現一間有質感的店,進去一看,原來是日商的店啊。





日系一貫的整齊明亮,什麼都有賣,生活雜貨的自有品牌,像無印良品。


這看到很多熊本熊啊,但在這種店裡又沒有任何違和感





賣木雕配件的老闆。


魚吃腳的按摩也是滿街有。


中國人開的超市中有各國的酒,但這清酒...壞掉了啦。清酒要冰啦,在這熱帶國家又沒冰,一定會變質。


超市是以美金計價,基本上什麼都有賣,很多進口食物,也有當地的食物。

超市中的大象布偶

到處都可見到的後背包




 大象牌的零錢包,這看幾來就比較粗糙
很多小飾品,對喜歡這些東西的人,這是天堂啊。
一間很有質感的布店。


買了大象零錢包當紀念品


夜市中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如果你想喝一杯的話,就來夜市旁的PUB street吧

感覺十分不錯!



但我比較喜歡沒人吵的Bar,在門口被這爺爺歌聲吸引了,就到了這裡,他在慈善演唱啊,聽完隨喜投錢,給柬埔寨的街童,我在想,如果我在這當阿公的年紀,我會跑來這地方做這種事情嗎?雖然我覺得這小小行為對整個柬埔寨影響不大,但他正在用他的方法,讓這世界更好。
你呢?你如何讓世界更好?我呢?我如何讓世界更好?



晚上就用pizza加上可樂聽著grandpapa的歌聲,來度過吧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



『加州旅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