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百年蕎麥麵-本家尾張屋 第一名無誤


每個人都吃過麵,但賣麵超過500年的店,有聽過嗎?
這就是位在京都 創立在1465年的『本家尾張屋』,蕎麥麵是日本庶民美食之一,據聞京都有家百年傳奇蕎麥麵店,不來朝聖一下怎麼可以?
我蠻喜歡蕎麥麵的,清爽無負擔,麵條不軟爛黏牙,在夏日的時候,很適合拿來當作一餐。

『本家尾張屋』有很多家分店,而這家是本店,距離地鐵『烏丸御池站』步行約三分鐘就可抵達。
外觀是傳統的木造建築,在周遭的現代建築中顯得很突兀。很早就來排隊了,大概排了半個小時,進去後就被帶到2樓










最有名的特色餐,就是這一道宝来そば
左邊的是漆器裝的『蕎麥麵』,右邊是配料,『炸蝦』『芥末』『芝麻』『椎茸』『蛋絲』『海苔』『白蘿蔔泥』『青蔥』『特製醬油』『蕎麥茶』。

將配料放在蕎麥麵上,淋上特製醬油,就可以開動了。
這家蕎麥麵的吃法蠻有趣的。















送來的麵有5盤。每一盤的份量不多,就算是女生也可以吃完一份噢
麵體滑順,不軟爛,不黏牙。配料與蕎麥的搭配是絕配啊
炸蝦沒有油耗味,品質很棒。將這九種食材混搭在一起,真的太好吃了。
有路過京都,一定要來吃這家蕎麥麵。不往此行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