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張大學-賣魯肉飯賣到全世界都知道>閱讀心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碗魯肉飯...
哪家好吃,爭執不休
漲個5元,罵聲連連

魯肉飯,街頭巷尾到處都有,是你我在熟悉不過的味道
每家店都有,味道各有千秋
從小我是個吃貨,專吃好吃的東西,(簡單的說就是歪嘴...)
一家店好不好吃,其實從點碗最便宜的魯肉飯就可以知道...
把最便宜的東西,做到最好,其他的菜,也自然好吃...

簡單的說,白飯加上魯肉,就叫做魯肉飯,每個人都會做
豬肉的選用,白米的選用,烹調方式的差異,造就了魯肉飯千變萬化的味道
我個人對於好吃的定義在
白飯好吃,飯不軟爛,口感彈牙
魯肉好吃,不油膩死鹹,與飯融合
鬍鬚張,符合以上這幾項

每次我到台北找朋友,就很想吃吃這間常常漲價上新聞的魯肉飯
但台北朋友總是跟我說又貴又不好吃啦,就帶我去吃路邊攤25元的魯肉飯...
但我其實還是會偷偷跑去吃,在我心中,鬍鬚張是天龍國名店...
我對他的印象是-乾淨,快速,好吃,貴一點但值得...
























參加徵文活動,才買了看了這本書<鬍鬚張大學-賣魯肉飯賣到全世界都知道>
讀完後,更加覺得,這一碗小小的魯肉飯,不簡單! 

台灣NO.1魯肉飯品牌無誤!

我若活到80歲時,這家店應該都還在...
到時候漲到100元一碗,我還是會去吃,因為這是一碗讓我放心懷念的魯肉飯...
爲什麼我會預言在未來的50年這家店還在呢?
原因在「與時俱進不斷求變系統化生產模式
做餐飲的其實很辛苦,在台灣很多店其實都面臨後代不接或接了口味跑掉...
鬍鬚張將製作流程都標準化,食材成本品質高,乾淨好吃衛生重服務,中央工廠食材處理
光這幾點,就打贏檯面上所有 三代祖傳,五十年老店

一間店想要長久,得有永續經營的願念,
當你能做到別人做不到學不來的就能當第一

老闆的理念很簡單,我不是要拿第一名,因為第一名難以衡量,是收入?是規模?還是品質?
我想要賣魯肉飯賣到全世界都知道
在許多的大破大立不斷優化所有環節,還真的做到了...

在飛機上有鬍鬚張,在日本的街頭有鬍鬚張 
深夜從網頁上看到就超餓的阿!!!

圖片來源-鬍鬚張網站

而賣吃的,除了基本要求 好吃乾淨衛生 最重要的是服務人員的態度(這直接影響顧客下次會不會再來)

他們對於服務人員的要求是這樣的...
如果你想自己開店的話,這幾句口訣真是金句阿!
服務十訣
心燒燒
二、頭冷冷
三、嘴甜甜
四、臉笑笑
五、眼金金
六、鼻靈靈
七、耳尖尖
八、手快快
九、腰軟軟
十、皮厚厚

服務六道
一、一般服務要做到
客人一叫就要到
客人揮手要看到
客人一動要知道
時時注意勤做到
六、完美境界可達到
 
如何在競爭的餐飲界殺出一條路並建立顧客信任的品牌,是很難的事...
透過此書除了可理解鬍鬚張的經營與獲利模式
如何品質管理與人才培訓,同時讓老闆員工顧客都感到幸福

三流是賣產品,二流是賣價格,一流是賣價值
但這碗魯肉飯,做到了一流...

你想開一間只是為了糊口的小吃店?
還是開一間可以百年永續經營的店?
眼界與格局決定未來

80歲的時候 希望能如願再吃你一次!!

加油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