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永漢股票入門>讀後心得

<邱永漢股票入門>

看此書是參加了這個有趣的徵文活動
這本書的出版時,我還沒出生在這個世界(民國75年)
這本書會帶給我什麼啟發,帶給我甚麼好處
其實從封面就可以看的出來
"教你如何賺錢"

邱永漢是誰?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邱永漢(1924年3月28日-2012年5月16日)是臺灣裔日本作家實業家與經濟評論家,本名邱炳南,出身臺南歸化日本後改名為永漢,之後長居於日本,被譽為「日本股神」、「賺錢之神」[

"阿!原來是個股票賺錢高手"

股票對我來說,不熟沒摸過不敢碰,好像有親戚朋友有玩,但賺錢的不多,大多是以賠錢收場...
曾經有朋友建議我可以投資股票,但我跟他說,我相信股票會賺錢,但你賺了很多錢,就又會丟進更多錢,人都是貪心的,你能保證穩賺不賠嗎?

時至今日,朋友多已賠錢收山出場,(還好我沒亂買)


我比較保守(其實是沒有虧損的本錢)
覺得日子過得開心,生活能過下去就好...
簡單來說
投資就是把100元變成200元
買100元的東西有200元的價值
200元的東西用100元買到
投資是為了賺錢,做生意是為了賺錢,努力工作也是為了賺錢
保本,增值,抗通膨永遠都是投資所追求的境界
要想股票賺錢,勤做功課是不二法門


而本書以自問自答的方式呈現,共有65題
教你怎麼買,怎麼看,怎麼做
什麼時候該收,什麼時候該放
此書是成功者的心法大公開,對新手而言,推薦必讀...
有很多時至今日依然通用的金句,

1.最值得信賴得投資顧問,就是自己
我的觀點:不是朋友鄰居老師,不是經紀商

2.從事證券投資,應從大局著眼,不必斤斤計較於短期變化
我的觀點:管他今天漲或跌,讓你會賺錢的投資就是好投資

3.利潤與風險是相對的,投資人應有所認識
我的觀點:有賺有賠,不可能讓你穩賺不賠

4.在股市,歷史並不一定重演,道是人的貪婪與愚蠢卻一再重演.
我的觀點:為什麼會賠錢出場?因為你想要的太多了,每個都要

5.掌握股市潮流走向,必須仰賴情報收集,獨特客觀分析.
我的觀點:投資是看未來,而非看明天

6.不要以過去衡量未來
我的觀點:賺錢的大公司,有可能會倒,不起眼的小公司,有可能成為賺錢大公司

7.每個時代的吹的風不一樣,因此標準也就不一樣
我的觀點: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變,沒有一定的標準

8.過去的事,只能做為參考,重要的是,今後的變化是如何?
我的觀點:讀此書是為了獲取過去的經驗,去解決現在跟未來的事情,人只擁有現在跟未來...

9.選股票就像選老婆一樣,有時要稍微瞇上一眼,不能要求得太完美
我的觀點:選老婆,看得順眼能持家,不用太漂亮,有個好老婆,勝過股票大賺2000萬
(同樣的兒子若敗家,你賺很多錢也沒用)

10.不懂得配合時代者,遲早必然會衰退
我的觀點:與時俱進,不斷成長,過去的成功與榮耀,不代表你的未來...

11.業績固然重要,但是公司的未來發展,以及經營者的性格,也是不容忽視
我的觀點:現在賺錢,不代表以後能賺錢,勿好大喜功,經營者與未來發展決定能否永續...

12.股票是乃是安全性最高的賭博,光憑賭運並不一定能成功,還有賴思考力,與忍耐力來結合
我的觀點:任何投資都要具備智慧性的忍耐力,勿隨著漲跌起舞,要放眼未來

13.注意成熟的社會,高齡化的社會,經濟國際化三大潮流將為產業帶來財富
我的觀點:此書根本是預言書阿,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賺錢的機會...

當你明白了許多的早知道,或許就可以避免一次的失誤...

當世界總人口不斷上升
當耕地面積有限,糧食分配不均
台灣的人口持續老化,不斷的少子化
年金制度破產,通貨膨脹是可預見的未來...

人生處處是投資,就像買股票一樣...
我常常在想我的工作能一直做到退休嗎?
我的資金可以夠應付我的退休生活嗎?
如何一直保有目前的生活品質?不會變成下流老人...
曾聽過,好好工作就是最好的投資...這句話其實只對一半

當台灣又老又窮
如何在未來保有優勢?
這個問題就留給大家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