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歲末農村體驗50年拔蘿蔔活動記錄

感謝參與 "2017農村體驗拔蘿蔔" 活動的每一個人,
我有一個50年計畫,水稻收成後種植蘿蔔,邀請你來拔
一個袋子100元裝滿,所得款項,全數捐出
沒有人知道50年後,現在的我們會在哪裡...
這是一個瘋狂的計畫,也是對你我未來的約定
這個50年中,我們有得到有失去有快樂也有痛苦
對我而言,每一次見面都是一期一會(這次相會無法重來,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

此次活動圓滿結束...
反思可以檢討的地方...
1.施肥不夠,染蟲害,導致蘿蔔不夠大...
(明年會合理化施肥,但會堅持不灑農藥)
2.想參予的人,時間上無法配合,有些無法前來
(明年會事先通知日期,定於過年前的週末,先大夥集中採摘2天後,開放社區民眾自由免費拔取,並給與社區學童參加)
3.參加的人數太少
(今年是實驗階段,明年會擴大開放對象,以朋友及朋友的朋友為主,一樣會事先統計人數)
4.贊助品項不夠多,食材選擇太少
(明年會找更多贊助者,贊助食材,我回送你蘿蔔)
5.採摘品項不夠多
(明年會少量種其他品種蘿蔔與蔬菜,擴大種植面積,可參考下圖)


清點金額結果:
為台灣而教,助學計畫:
https://web.npois.com.tw/npopay/tft/act.asp
共計有3200元
門諾東部護理人員培育勸募計畫
http://blog.mch.org.tw/nursingedu/
共計有6000元
我以此活動為署名,已將款項捐出...











活動紀錄:




















這活動一開始的構思是這樣的,每年稻米收成後我家都會種蘿蔔自己吃
今年試看看開放給今年度有交集的新朋友老朋友參與吧!
這三個月來我一直很擔心幾件事
1.想拔的拔不夠,2.想拔的拔太多 3.拔不完變浪費 4.預訂要來的人不來.
而且種植作物,不一定就能收成阿,只要來場大雨,作物就泡湯爛根了





播種施肥經過約3個月的生長期
工作時認識的學妹們很捧場的前來參加拔蘿蔔...






















幾天後學區的學童前來參觀附近的杏鮑菇場,想順道過來與蘿蔔拍照合影這天剛好放假,就先讓國小學童們體驗拔蘿蔔吧!
































附近托兒所的學童也前來體驗


大家很開心的人手一包,今晚就喝蘿蔔湯吧


澄清醫院的學姊派代表前來 拔了好多好多阿


陸續許多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謝謝網友的參加心得







若明年有興趣參加者,請加入此社團,

預計夏天會辦個烤肉小聚會與分送蓮花種子
於今年度11月,播種後會開始統計人數
明年此地再見
參加對象為:朋友與朋友的朋友
歡迎攜伴參加...

大家臉上的笑容,辦這場的活動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期待明年度再一起相聚於此...
也感謝共創這段美好時光的每個你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