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自我防身術教學,叫叫123BMW


我是一個武術教練,也是醫療第一線工作者
我發展出了一套獨特的防身術流程
"叫-叫-1-2-3 -BMW"
這套教學方法來自於思考改良自身所學與融合其他武術

這套防身術流程
能應用在全台灣各領域各組織上(經過證明,有人的地方均可通用)

我把整間道館,搬進教室⋯

上課不會累,不會受傷⋯
也不是要教你如何打架⋯
而是讓你在面對危險時,有應變的能力⋯
有選擇的能力⋯
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教學方法
課程約一個小時
在前半小時會用簡報方式讓學員有初步概念
並會按照學員背景,給予課前實況反思,後半小時安排實際演練..


這些社會事件你我都不陌生,也都真實的發生在你我周遭...
"工作時被不理智的患者或家屬拿刀攻擊"
"下班回家的時候被人跟蹤"
"自己的孩子快快樂樂的上學卻再也回不了家"
"所愛的人早上出門後成了最後一次出門"

我該如何讓自己跟所愛的人免受他人侵害?
有沒什麼有趣,簡單,易學,有效的方法?
有!
這就是今天這堂課所要帶給妳的收穫



.
現今世界上所有的武術都是前人在生命遭受危險情境下所產生的技術(例如:戰爭or野獸or強盜)
                                                           是大腦思考後系統化的產物
在時間的洗禮下,有了今日各國各門各派的樣貌
不管你曾經學過什麼武術,任何的武術都很好
任何的武術都是在教你手腳並用,正確有效攻擊防禦,擊倒對手

不管學的系統為何,都得要了解動作的內涵才能化為有效有用的武術

武術本身無強弱之分
端看個人修行的深度

年輕高壯技術好
或許可以打贏過很多人
但打的過槍?打的過一群人嗎?
不可能!

強,有可能體力耗盡
強,有可能敵眾我寡
強,有可以誤傷坐牢

我是跆拳系統出身的教練
練習年資14年

我沒有很厲害
但我有套好學易懂有趣的方法可以讓初學者有基礎的觀念
也願與你分享.
在不幸遭受攻擊時
讓你達到爭取時間+逃跑求生+尋求協助的目的






以下是這套防身流程的概念




 叫-尋求協助(遇到危險情境下請先尋找他人幫忙,可以是警衛.同事,路人,警察)
                                         叫-告知對方(這是不理智的行為),切勿帶有挑釁言語

(以上可同時進行,請勿強硬衝突)

記住

在遭受攻擊時,可以依照123的流程去應變
1-2-3口訣在任何危險情境下均可使用

1跑
1.遭逢危險時跑是優先的,逃離危險情境,是任何動物的本能!
2.檔
觀察利用所有手邊可用的物品,地形環境,阻卻攻擊,保護自己
記住,自己的生命是最寶貴的,命,只有一條,錢賺就有了,生命無價
如果真的沒有物品,環境可以利用,要用手腳保護自己的要害爭取活下來的時間



3反制
3.若真的逃不了,逃不掉,擋不了,被攻擊那就只能到最後一步,反制
萬不得已不出手,出手千萬不要留情
你...只有一次機會

(此圖參考金四玉教練之品勢試讀教本)

人體的中線為弱點所在,(眼耳鼻頸喉胸腹會陰)
是自身所要去保護的部位
反制的要領在於

扣檔對方關節
保護自己弱點
打擊對方弱點

簡易口訣是

Block Midline Weak point
Block 是隔擋攻擊 lock 是鎖關節
M是保護自己的弱點
W是打擊對手的中線

BMW 是所有格鬥技的重要概念


                                                 我們來看個影片驗證一下  以上的理論是否符合BMW
                                                         by Taekwondo Lee Dong Hee
                                                                     

                             武術這門技術是自我救命術,必要的時候可以救你自己一命
                                               只要你學會+會用,就能跨越身高體重年齡場域

                                       

後半小時分組帶入常見的實際案例操作


上完你會學到...
       自我防身術流程+正確有效的打擊方式
哪天說不定能救你自己或是別人一次
當然...不要用到當然是在好不過的
你或許會說,沒關係,有法律保護我
我認同法律絕對會在事情發生後給予你一個公道
或是給予你安全保障...
舉例來說:
酒駕是犯法的但每天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人酒駕危害生命
在群體中,你很小心,但你要小心別人的不小心,降低風險
但,來得及嗎?


該如何阻止這些事情發生呢?
讓自己全方位的變強!
降低所有風險!
                                                              生存,一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任何的暴力是每個人不願意見到的
但在任何事件發生的當下,能保護你的,其實只有你自己

在這個醫療與社會暴力頻傳的台灣...

我能做些什麼呢?
我能做的只有教學而已...

你能做些什麼?
你能做的只有學習而已
或許你這輩子永遠用不到,
但或許遇到時,今天的觀念可以救你一次


自己的安全,自己守護
還是希望你我平安上班,平安回家



以上是目前工作的光田醫院協助拍攝的影片,
請搭配 叫-叫-1-2-3 流程 觀看



相關報導:

面對這個環境,你我都是朋友
如果你也在從事相關教學工作
歡迎加我好友
也歡迎來參加此堂課
讓更多的人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目前累積教學醫療院所...光田,員基,中榮,門諾,澄清
若對此課程有需求或感興趣的話
歡迎與我聯絡,不論上山下海,離島偏鄉...

我會將我所學
通通傳授給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