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21講座心得『如何閱讀一本書 』-楊斯棓醫師x王冠欽醫師x黃國賓老師x唐嘉宏醫師-瑞成書局

在百年書店瑞成書局這晚...
楊斯棓醫師x身懷絕技的講者,含金量這麼高的這活動能不參加嗎?
不來大概百年後會後悔,也不慎被臉書推坑,本日順利的從醫院逃脫後,立馬奔向台中.


前導講者-楊斯棓




重點1-處處無書處處書,天下無處不成書




一入場,先收到一張問卷,一疊富有詩意的自製明信片,寫完問卷後,換到了一張電影票(!)

首先楊醫師帶領聽眾用台語念了賴和的詩,台灣水果,用粵語念唐詩!
接著帶到"臉書也是書,重點你看誰的臉書"
我其實就是抱著粉絲來朝聖臉書神人們的心情來的 XD


透過了分組,自我介紹,並用讀過的自傳及書中的金句彼此互相分享,拉
近來自北中南東各路人馬的距離

重點2.something good ,something news
人類所有的行為都有意義,而這就是大家齊聚一堂目的,也是往後成為講者或聽者或讀一本書的目的。如果你以為這是一般的講座,沒什麼特別拉,ONE MORE THING ...回家寫心得,寫得快、寫得好,有絕版書相贈。寫得又快又好,兩倍絕版書回饋。活動期間的所有贈品,也是楊醫師自費準備的。

GOOD到暴表阿阿阿阿


第一位講者是『王冠欽醫師
主題-閱讀ABC 
重點:A-ACTION行動實踐。B-BOTTOMLINE重點回顧。C-COMPANY分享聚讀


透過自己親身遊歷各國的經驗A-阿根廷,B-巴西,C-智利與主題做連結,並由旅行帶入閱讀,也由閱讀走向旅行,也告訴聽者,最重要的是以行動實踐,書若光買不看,那叫一疊廢紙,並藉著分享閱讀,與週遭的人產生連結,形成共同話題,才不會有高處不勝寒之感。並用愛爾蘭詩葉慈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為結尾,教你用手中之火點燃別人閱讀之火!




第二位講者黃國賓工程師主題『讀一本書從心開始
重點:閱讀三法-基本閱讀檢視閱讀分析閱讀
讀書讀完讀通
由每個人從小到大看過的書切入,繪本漫畫書文字書,隨著年紀增長,由淺入深,當書越厚字越多,如何快樂讀書,從心出發、用腦掃描一本書,獲取資料,轉為讓自己變好的養分,若為專業書籍,可由不同作者,同一主題,發現不同的觀點,並從索引中理解概念,並最好讀原文才不失真,最後用毛澤東睡在書堆中作為結尾,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據說當年打輸人家,就是讀書量不如人,輸在腦容量跟決策過程!)





第三位講者唐嘉宏醫師
主題『我讀我寫我用
重點:我怎麼讀怎麼寫怎麼用


一開始問聽眾的20年後你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人是人,是機器是機器,你的價值是什麼?唯有個人品牌,無法取代!我見招拆招,努力準備,充分練習,我動筆寫心得,讀天下書,化為內功具體實用。而讀書的出發點不同得到的結果也會差異,並用攝影鏡頭拉近拉遠為例,由外而內剖析楊斯棓醫師所辦過的活動!









最後楊醫師用一個台語故事做結尾。
二個孫子:有一天有2個都是好朋友的阿嬤,帶著她未滿周歲的孫子去給摸骨大師算命,大師摸了第一個對阿嬤說,你這個孫子以後注定在女人堆中討生活,這個阿嬤一聽哭著跑回家,
摸了第二個小孫子說你這個孫子以後每天經手好幾千萬,這個阿嬤喜洋洋的跑了回家,30年後,那個注定在女人堆討生活的孩子成為一個婦產科醫師接生無數,而那個被預言每天經手數千萬的孩子成為一個銀行家。

命運不是算命仙說的算,誰好誰壞,知命造命,由這故事,鼓勵閱讀,分享,創造


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錢,這場活動各位講者不吝分享自己的武功祕笈,不怕你學,就怕你學不會。

"親身互動笑聲掌聲禮物創意"
       這幾個元素穿插其中彼此激盪
   你說什麼叫推手,這晚見識到了推手中的推手高手
同時遍地是鑽石黃金
我撿回去啦!
你也想撿怎麼辦





你可以追蹤
(下次有機會找你一起來)
(內有連結自己買今天訂明天到)
(好友已爆,但你可以追蹤)
視覺設計圖,你可以找
盧慈偉老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